車禍針灸溫崇凱中醫.jpg病症:暈眩與複視 ,針灸27次暈眩已好、針灸12次複視已好 。1)車禍被撞 暈眩不平衡常跌倒    2)左眼肌下垂 3)複視+眼壓高+青光眼+視力模糊/馬偕;馬偕認為不處理恐失明

溫醫師:(台)ㄟ你說一下,你…

患者:嗯。

溫醫師:(台)你當時車禍怎麼樣?。

患者:因為我從去馬偕跟台大,因為我傷到那個神經…啊跟視力神經、眼睛,啊所以都治療都(台)沒好,所以我才來這裡、溫醫師這裡,啊給他治療針灸,啊針灸十幾、十次之後有改善了,頭比較不會暈,然後ㄟ…也不會…眼睛也看得比較清楚了,本來眼睛會…看的東西是雙影、雙影子的,啊對…沒辦法對焦,啊現在有針灸了,有改善、有比較好,嘿啊看得…

溫醫師:好了嗎?

患者:對,有有有好了,啊看東西比較看得清楚了,本來頭都走路都會…都會一直偏左邊,都會暈暈的,每天都暈暈的,啊現在是有好一點、有好了。

溫醫師:你說車禍是怎麼樣的車禍?

患者:被人家撞到的,對方是闖紅燈,啊然後我是要過馬路,然後他把我撞上飛起來,整個人飛起來。

溫醫師:你騎摩托車啦齁?

患者: 對對對。

溫醫師:啊飛起來,當場就暈倒了吧?。

患者:暈倒了,當場就暈倒了…

溫醫師:送醫院。

患者:送醫院到急、到馬偕。

溫醫師: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患者:九月一號。

溫醫師:去年九月?

患者:嘿(患者點頭)。

溫醫師:啊你什麼時候來的?。

患者:好…九月一號,我好像十月、十月來的。

溫醫師:十月來的。

患者:對,因為我…但發生時候都一直都馬偕、台大,一直治療一直看啊看,看眼科、看神經科、神經內科呀、神經內外科,都有看呀。

溫醫師:那…後來扎了大概…一、二十次就整個狀況好轉很多了?

患者:有,扎了十次,就有改善。

溫醫師:OK

患者:感覺上有好很多了。

溫醫師:那現在扎了幾次了?

患者:現在二十七。

溫醫師:現在哦?

患者:二十七。

溫醫師:二十七是嗎?

患者:對。

溫醫師:啊複視還會嗎?

患者:複視十二次的。

溫醫師:已經好了?

患者:嘿對好了。

溫醫師:暈也差、也差不多好了?

患者:嘿對。

溫醫師:好很多?

患者:對對。

溫醫師:好謝謝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