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針灸溫崇凱中醫.jpg病症:先天肺部囊腫,術後咳嗽嚴重超過5個月,咳到無法停;針灸1次後,咳嗽頻率下降。可以開始運動。

溫醫師:是五個月前做的肺部先天性囊泡的手術...(患者點頭)

溫醫師:手術之後,引起引發的咳嗽,那個時候你大概咳嗽的狀態是什麼?

患者:就是會…就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咳。

溫醫師:無時無刻,我剛剛聽幾乎是讀秒的?

患者:嗯(患者點頭)。

溫醫師:對不對?

(患者點頭)

溫醫師:那…那我們針,我們兩天前針了一次。

(患者點頭)

溫醫師:你來告訴我,針了一次之後的變化?

患者:就是有咳嗽的頻率有下降,然後我覺得…因為以前我覺得咳是從很深層,這樣咳出來會咳得很大力,但是針完後,我就覺得ㄜ…會有點抑制,有點咳不太出來的感覺然後…。

溫醫師:嗯。

患者:對,就是那個深度感覺有下降。

溫醫師:然後說昨天還去打桌球?

患者:哦對,然後就是運動也比較可以運動,之前都是因為咳嗽的關係,沒辦法運動。

溫醫師:Ok,水哦水哦。

患者:對。

溫醫師:好,這個頻率比之前低,兩天前來差很多了。

患者:對。

溫醫師:那時候一分鐘,大概咳好多下,你現在一分鐘、兩分鐘。

患者:對。

溫醫師:好啦ok,我們繼續努力哦。

患者:好。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