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術後針灸.jpg病症:玻璃體切除術後視線扭曲變形;看人就像看哈哈鏡一樣,人的臉是凹凹凸凸的,像抽象畫一樣,類固醇三個月無效且有副作用,針灸2次後扭曲情形比較少,比較沒有那麼恐怖。溫醫師太神了!

 

患者:那我用力過度,我牽摩托車。

溫醫師:對。

患者:因為怕公車來,所以我沒有想考慮太多,就直接推…推摩托車。

溫醫師:對。

患者:所以用力過猛,結果…痾…眼睛就開始晃動,就是裡面的玻璃體…晃動,那晃動之後,接著就開始有那些…blingbling的那些液體跑出來的樣子,恩…那後來液體凝結成那種分泌物變成白絲線,那就佈滿了整個眼球。

溫醫師:對。

患者:那白絲線白天是還好,可是當晚上或是有燈光打來的時候,那些白絲線就會變成很多很多的那些亮光…亮點,所以我才想要再去做玻璃體切除的手術。

溫醫師:眼科的建議啦?

患者:痾…是我一直請求醫生幫我開的。

溫醫師:因為會有那個…

患者:因為那個白線…痾…晚上或是燈光照下來的時候,ㄟ…影響非常大,對, 那我才做了這個玻璃體的切除手術。

溫醫師:結果呢?

患者:做完了之後,就第一天真是完全看不見,就是黑黑的,那到第二天就黃黃的,那都還是不清不楚的,那大概到了一個月後就開始變白了,就是視線是白色, 但是扭曲變形,那就一直從316號開完刀之後就一直吃類固醇

溫醫師:喔。

患者:那吃了…連續吃了一兩個月,那醫生看我的數據檢查都正常的,所以就停藥了,可是問題是我還是扭曲看不見,不是看不見…扭曲變形。

溫醫師:你的看出來所有的東西都變形?。

患者:對…就是這一眼看都歪歪扭扭的,那看人的話那就像看哈哈鏡一樣,那個人的臉是凹凹凸凸的,像那個抽象畫一樣

溫醫師:那是幾月啊?現在已經是?。

患者:我316…那到4 5月都…都還是沒有復原,對…那後來又繼續吃,呵呵呵…我請求醫生給我開…對…那又繼續吃…吃了整整三個月,醫生說你不能再吃了,因為我已經產生了副作用了。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那副作用就是…痾,很可怕…我我我沒辦法練琴,就是那個手會這樣不自覺的會…會那個筋攣。

溫醫師:哦!彈鋼琴。

患者:對,我怕會影響,因此就停藥…我就自己停了

溫醫師:嗯。

患者:那醫生也覺得我停的正…正常,應該藥早該停了,對,那停了之後就…就…就這樣子擺爛了,呵呵呵。

溫醫師:眼睛都是扭曲的?。

患者:呵…是。

溫醫師:那我們針了幾次?。

患者:今天是…

溫醫師:第二?第三次?

患者:第三天,我針兩次了。

溫醫師:針兩次喔,你有什麼變化?

患者:針兩次,第一次醫生…溫醫師一扎完之後,哇!那個扭曲的情形比較少。

溫醫師:嗯哼。

患者:還是有扭曲,但是比較沒有那麼恐怖。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那我坐捷運的時候,哇!那兩眼可以對焦,可以看的到字。

溫醫師:哇嗯。

患者:那睡了一覺,隔天起來還好,可是到了11點之後就慢慢…痾…就…就

患者:打平…打回原點,對。

溫醫師:是。

患者:那昨天晚上又再針了,那今天是第二天早上,ㄟ…起來比昨天好很多,就是那…那個,看的那個東西比較清楚,因為我都會去看我的…一個字。

溫醫師:喔?

患者:中間…以前會…比方說BIORE,那個I會看不見。

溫醫師:OK

患者:對,那我每天早上一定會去看那個沐浴乳的那個字。

溫醫師:嗯哼。

患者:對,那我就由那個來…痾…感受一下我的進步或是退步,對。

溫醫師:不錯。

患者:那今天那個I有看到了。

溫醫師:有,好。

患者:那可是到下午之後…恩…不曉得是我用眼過度還是怎麼,就是稍微會再退步一點。

溫醫師:可以,我們繼續努力喔。

患者:是。

溫醫師:好。

患者:謝謝醫師,醫師太神了。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