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肌無力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眼肌無力睜不開、眼睛霧霧的;針灸7-8次改善,眼睛可睜大

醫師:目前?

患者:目前喔?

醫師:目前,針灸了幾次?

患者:14次的樣子。

醫師:你感覺差別最大的是什麼?

患者:眼睛有進步,我就一直醫這個眼睛醫不好,結果我現在有進步了。

醫師:本來是(眼睛)乾嗎?

患者:不曉得怎樣,就發熱,發熱,熱的好像是在火爐裡面,整個眼睛不能張開,阿就整個人就都閉著這樣休息,阿那時候西醫喔,叫我那個,叫我什麼熱敷,阿我熱敷了以後舒服了一點我就睡著這樣,是很嚴重。

醫師:那樣多久?

患者:喔好久喔!我才吃了100多萬的那個牛樟芝就是這個樣子,阿那雖然那些牛樟芝以後才改善,改善就是眼睛一直霧霧的,都看不到,看不到所以我很怕第一次沒有針灸到,第二次我回去的時候感覺好像在車站那麼多人,怕像碰碰車相撞

溫醫師:看不清楚嘛喔?

患者:其實我眼睛看比較不清楚。

醫師:阿這樣有1.2年?

患者:有,有。

醫師:那你覺得針了幾次以後開始不一樣?

患者:差不多7.8次吧!

醫師:7.8次?

患者:大概7.8次。

醫師:然後呢?眼睛呢?

患者:眼睛現在能張開的,現在可以張的很開。

醫師:喔!

患者:阿可是晚上比較難受,所以我可能還要再一段日子吧!

醫師:嗯,阿那個火爐的感覺呢?

患者:吃那牛樟芝好的,阿可是我(眼睛)熱度好了,可是好像有東西

溫醫師::異物感?

患者:有異物感的感覺,整個眼睛晚上比較睜不開。

醫師:有診斷你(眼睛)肌無力。

患者:對,我什麼都檢查過了。

醫師:所以你覺得最大的改善就是眼睛?

患者:眼睛,對。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