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複視.JPG病症:複視+左眼球卡住不能動

記得是在今年國曆七月十四日那天,早上醒來準備上班之際,突然發現自己的眼睛向前直視時突然發現左眼看東西時竟出現了兩個重複的影像,眼睛焦距無法集中在一點,走路時眼睛看地面只覺得地面是起起伏伏的,下樓梯時也是同樣狀況都要一步一步慢慢走深怕踩空跌倒,此時覺得整個生活都亂掉了,身為一個高中老師,突如其來的眼睛狀況已嚴重影響到教學工作和心情.於是急忙到大醫院的眼科就診檢查,才知道自己眼睛這種產生影像重複現象的症狀在醫學上稱為(複視)現象.眼科醫生研判應是腦神經中第六對神經出了問題,於是眼科幫我轉診到神經內科做各項檢查,檢查結果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毛病,醫生從我抽血檢查報告研判說可能是血糖控制不好,導致視神經受損,於是先開立控制血糖的藥給我叫我先吃藥看看,看眼睛情況是否會得到改善?

 

吃了幾週神經內科開的藥,自己也調整了生活飲食習慣,想說控制了血糖,眼睛的狀況應該是可以獲得改善才是,但吃藥幾週下來複視現象似乎沒有多大改變,,此時自己內心也慌了,擔心自己以後眼睛的複視症狀是不是都不會好了,所謂病急亂投醫,於是自己上網針對複視這種症狀看看在中醫方面有沒有相關的臨床治療實務,看了許多中醫診所介紹以及網路上文章都沒有甚麼有關複視的治療新聞,就在失望之餘,突然在網路文章上看到溫崇凱中醫診所有針對複視症狀的相關治療紀錄,另外還有病患的經驗分享,心中於是燃起了一絲希望,下班後急忙到溫崇凱中醫診所掛號,在診所人員細心解說之下,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掛號付費就診治療了,基本上一個療程要針灸十次,但每次去看診,病人都好多,針灸結束回到家都很晚了,我告訴自己要有毅力要能撐,記得第一次溫醫師幫我針灸時發現我左眼的眼球卡在眼睛中間都不會動,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溫醫師告訴我複視這種症狀他也治療過幾次,鼓勵我要有耐心,針灸幾次後情況就會改善了,後來我前後進行了三次療程,發現左眼眼球不再卡在眼睛中間不會動了,而是可以左右移動了,儘管複視現象還存在,但重影現象有改善了,不像還沒針灸前那麼嚴重,就在我進行第四次療程的第四次針灸時,我突然發現我眼睛的複視重影現象終於消失了,走路看地面時,地面起起伏伏的現象也沒有了,走路或下樓梯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實,不再擔心走路踩空跌倒,心裡很興奮,算一算前後約針灸了共34,就在第34次針灸結束後複視症狀終於痊癒了,真的很感謝溫醫師細心耐心的治療,感謝溫醫師救了我,重新給了我人生的希望,最後我要說的是,如果有人得到跟我一樣複視的症狀,複視症狀在西醫治療方面本就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如果真的不幸遇到了,也不要放棄希望,不妨到溫崇凱中醫診所來給溫醫師治療看看,相信只要你有耐心的給溫醫師針灸治療,,相信症狀會有很大的改善甚至痊癒的機會.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