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右側) (2).JPG今年312日早上我一如往常上班去,進公司坐在座位上才剛打開電腦,突然發現我的手舉不起來,我想叫人卻沒辦法講話,腳也動不了,頭開始暈眩,糟糕該怎麼辦?我太太剛好進公司來,發現不對勁,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火速趕到國泰醫院急診室,經過一連串檢查確定是栓塞性腦中風,幸運的是,在三小時內到院可打針疏通,但不幸的是後來的檢查發現又有數次的小中風發生,如不處理,我的腦袋將背負著一顆不定時炸彈,於是聽從醫師的建議裝置腦血管支架,前後總共住院21天。

    41日我出院了;但我的右手右腳,還有語言中樞受損,手腳不靈光、說話打結、思考力差、記憶力差、連視力都不對勁,明明認識的字卻念不出來,腦神經內科的醫師說接下來要靠我自己去復健科做復健,慢慢的就會恢復一些。我是富邦人壽的業務行銷人員,我擁有極峰圓桌會員MDRT終身會員業務品質會員……,當下這樣的醫囑讓令我非常挫折。

    感謝溫醫師,出院第2天就告訴我一定要把握黃金治療期,溫醫師告訴我這三個月的黃金治療期將勝過未來三年的效果,果然,在溫醫師悉心治療一星期

410號,我的手腳已經可以較大動作的行動,原本溫醫師診療室的匾額,我一個都念不出來,經過一個星期我可以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出來,視差也不見了,更神奇的是,我跟溫醫師說我好像念不出捲舌音,溫醫師馬上幫我針灸,讓我再唸唸看,居然可以了耶,真是太神了。

    這樣持續了一個月之後,我的基本活動力已經恢復了大約八、九成。我就開始回公司上班同事、客戶看到我,都不相信我中風才出院一個月,有個同事說她哥哥跟我一樣的中風狀況,花了一年做復健才回復像我的程度,對比之下; 我沒有去復健,完全靠溫醫師的神奇針,簡直是進步神速。

    果然3個月後我已經可以說完全是個正常人了,我現在仍每星期回診2次做保養,已經可以正常工作,正常拜訪客戶,這一切都要感謝醫術高超的『溫神醫』。

    溫醫師不只是我的醫生,更像是老朋友,甚至是家人一樣的給我關懷。每有新病患到診,他總是詳細地詢問病況,然後給病患完整的醫療計畫跟建議,在診間最常聽到的聲音就是『有沒有好一點?還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能遇見這樣有愛心、有醫德、又有醫術的醫師真是我這輩子最最最幸運的事了。

 

卓德成

2020/8/7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