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 針灸溫崇凱中醫師.png病症:肝癌腫瘤壓到肺 ,無法講話多句、無法走幾步路,喘咳嚴重無法平躺,只能坐著睡覺,標靶藥後遺症:水腫、腹痛、沒胃口、脹氣、排氣、疲累、無元氣

 

溫醫師:你這次回診怎麼樣的情狀?

患者:之前我在台大看門診的時候,然後醫生看X光告訴我說,我的右肺三分之一是被腫瘤頂住了,所以我會氣喘會幹嘛其實是很正常的事,可是根據我們第一次扎完針以後,在現場針都還沒拔了,我現在開始可以深呼吸,愕在那時候為什麼眼睛會為之一亮,因為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深呼吸了。

溫醫師:沒辦法深呼吸。

患者:對!

溫醫師:對!

患者:在那種情況下我會覺得說為什麼會發生這個情況?所以在門診的時候我就跟(西醫)醫生提了一次,我說,你說這個是一定的,因為腫瘤已經把我的肺頂住了,可是為什麼溫醫師只要扎了幾針以後,竟然我現在現場就可以深呼吸,那醫生也講不出任何的話,所以也不能說怎麼樣。

溫醫師:那你整個過年的期間,怎麼樣?

患者:愕過年期間其實非常順利,除了最後一天我自偷吃了冰。

溫醫師:啊~~~

患者:開始咳嗽,這點跟你

溫醫師:好,啊你咳嗽呢?咳嗽也改善很多?

患者:對!改善很多,睡眠品質呀,這些等等,包括食慾呀,整個都非常改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西醫如果有做到一個瓶頸做不到,是不是真的還是換中醫,甚至說也可能不見得每個中醫都可以做得到,可能還是需要有一些真正技術願意服務人群的醫師跟他合作看一下,把這個技術發揚光大,對呀!

溫醫師:好,讚,我們繼續努力呀!

患者:謝謝!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