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崇凱中醫師針灸小兒發展遲緩.jpg病症:發展遲緩,原本頸部無力,四肢癱軟,針灸7次突破性進步!

家屬:就是第一次針灸完回去晚上,就發現他比較沒有那個肌張反應了。

副院長:嗯!

家屬:對!然後到現在這一兩個禮拜就進步很多,就是比較可以坐呀!然後想要站呀!然後坐螃蟹車可以到處跑,這樣子。

副院長:嗯!聲音?

家屬:聲音的話,就有比較大聲,然後跟他就是會動的反應有他比較會回應你呀!對對對,比較多反應,對聲音也比較有反應。

副院長:嗯,這樣,本來是都比較安靜躺著,那現在會起來做哪些動作?

家屬:現在就是會自己想要起來坐,會想要爬高拿東西,然後會想要扶著東西想要站這樣子。

副院長:有沒有那個能力?

家屬:可以,現在就是可以扶著,就是可以站起來一下下這樣子。

副院長:好好!那本來趴著呢?

家屬:趴著時候他手沒辦法撐起來,就是只能用肚子。

副院長:嗯!

家屬:他現在手就會撐起來這樣子。

副院長:嗯!然後抱著的時候呢?本來?

家屬:抱著本來都是趴在肩膀上軟軟的這樣子。

副院長:嗯嗯!

家屬:他現在可趴起來,就是可以挺起來左右看,現在甚至可以旋轉。

副院長:嘿嘿!所以現在?

家屬:往下轉,可以動來動去,都旋轉呵呵呵~

副院長:嘿,那以前坐螃蟹車的樣子是?

家屬:就是軟趴趴的就腰挺不起來,對!就是頭會一直可能東倒西歪這樣子。

副院長:嗯嗯!

家屬:他現在可以自己挺挺的坐著,對!

副院長:嗯嗯嗯!螃蟹車的使用呢?

家屬:他一開前幾個禮拜都是只會後退,這一兩個禮拜都可以到處跑了,就是他想去哪就可以控制自己,呵呵對!

副院長:嗯!然後你們看到他這樣子的進步的話,感覺怎麼樣?

家屬:就很開心呀!就讓他針吧!就表示他有進步,對,就尤其這幾天看到他站起來時候,覺得很開心,真的!呵呵呵~就感動到快哭了。

副院長:很棒齁,真的,好,謝謝哦!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