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面癱-1.jpg針灸前    右面癱-4.jpg 針灸後     病症:右面癱               

 

 

  雖然錯過了顏面神經麻痺發病後二周的黃金治療期才找到溫醫師, 但由衷的感謝溫醫師精湛的醫術依然能在短短三個月內, 就把我的顏面神經麻痺治癒九成半. 當時如果沒有遇到溫醫師, 我的右臉註定要歪一輩子!對任何一個女生而言, 愛美是天性, 歪斜的半邊臉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的沮喪. 所幸有溫醫師的妙手神針, 我的右臉已經完全看不出有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了. 

記得2017年的暑假到加拿大溫哥華旅遊, 因為在海邊散步了2~3個小時不斷吹風, 幾天後開始發燒. 診所醫師診斷為感冒, 但發燒持續一週未退, 接著右耳道開始出現紅疹水皰及明顯疼痛, 合併右臉麻痺、右嘴角歪斜、及右上眼皮無法閉合等症狀, 再次就診後, 醫生才診斷是貝爾氏麻痺症(Bell's palsy), 因為侵犯到顏面神經的周邊神經造成單側臉部無力及麻痺. 醫生開了十天的抗病毒藥, 並告知十天份量的藥吃完後就沒有其他的藥能服用, 後續顏面神經麻痺復原程度因人而異, 沒有任何藥物能幫忙. 帶著極為惶恐擔憂的心情回家, 本以為吃藥後會有所改善, 但除了耳朵的紅疹水皰及疼痛有好轉外, 右臉的麻痺症狀及嘴角歪斜卻更加明顯嚴重. 

過了幾天我再去醫院掛急診, 期望大醫院會比一般診所擁有更多治療的方法. 在急診室苦等近五個小時, 終於盼到那位高高帥帥的急診醫師走進來, 看診前他說因為我沒有溫哥華當地醫療保險, 必須先收診察費加幣$380, 我馬上付費, 只希望醫師能盡快幫忙. 醫師大約只花了5分鐘問診及檢查後, 便淡淡的說:沒錯, 是貝爾氏麻痺症(Bell's palsy). 除了診所醫師已經開給你的藥之外, 我沒有其他治療方法可以幫助你. 顏面神經麻痺會好就會好,不會好就不會好. 沒有醫生能斷定你到底之後會不會完全復原. 接著, 他用那對漂亮的藍眼睛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說:這真是太糟了, 對嗎? @#$%^?# 天阿!真是無語問蒼天!他完全束手無策. 頓時覺得眼前這位藍眼醫師一點也不帥! 帶著沈重、沮喪、失落的心情離開醫院時, 我還得再繳一筆醫院急診費加幣$360. 總計我花了加幣$740 (約=台幣2萬)及前後5~6個小時, 只得到更多的失望與無助!

幸運的是回到台灣後, 透過網路上很多人的見證分享, 終於找到溫醫師. 記得我第一次坐在溫醫師面前時已經是發病後的第五週, 溫醫師信心滿滿的跟我說: 你放心交給我處理吧, 醫治顏面神經麻痺我是專家, 我已經醫好太多個病人. 你雖然錯失發病後的二週黃金治療期, 但只要每天乖乖的來報到, 保證你全好.  天阿!當其他西醫都無能為力時, 溫醫師卻斬釘截鐵的說一定能把我醫好. 真是天壤之別!頓時覺得眼前這位神醫比那位‘會好就會好,不會好就不會好的藍眼醫師’帥太多. 想當然耳之後我天天乖乖來診所報到, 也確實每天都能看到歪斜的臉部逐漸回正. 針灸大約一個月後, 我的人中已經回到原本中間的位置, 右眼能閉合, 嘴角也回正了八成. 針灸三個月後我復原了九成半. 連帶其他困擾我七、八年的水腫、腰痠、經期混亂…等症狀也因為針灸而改善九成以上.  現在我的右臉已經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  

 

感謝溫醫師本著醫者父母心, 視病如親, 把病人的傷當成自己的痛, 加上醫術精湛高明, 才能有如此立竿見影、針到病除的療效.  感謝再感謝!

患者 2020.07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