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青光眼溫崇凱中醫.jpg病症:濕疹、落髮、病毒疣、青光眼。 治療效果:第1次針灸就止癢,第3次就收斂,終於不用再戴手套洗澡;第 7次後外表幾乎痊癒、落髮部分長出頭髮、病毒疣改善、青光眼針灸四次霧感消失、七次後視線清晰度有提升。

患者:對,這是我的皮膚,我在來之前的濕疹,它的嚴重情況是全部整片通通都潰爛了,然後也不能碰水,我已經有半年的時間沒有辦法去碰水了。

溫醫師:碰水會痛嗎?

患者:額…它會癢。

溫醫師:會癢。

患者:我都懷疑、曾經懷疑過是那個疥蟲啊…

溫醫師:哦哦哦。

患者:的那種癢法,然後皮膚科也幫我判斷,他認為是汗疱疹聯合出來的濕疹。

溫醫師:OK

患者:那我自己也嘗試去使用中藥去服藥,但是它的改善效果非常、非常的少,

它就是讓它不再流水出來。

溫醫師:那我們針灸呢?

患者:我在你這邊針灸,第一次之後它就不癢了,就沒有任何癢感,然後在第三次的時候,它就進入乾性期。

溫醫師:嗯。

患者:然後這個是大概第七次,就已經看不出來了,這我、我之前是洗髮精都不能夠碰,要戴手套才能洗澡,這邊、這個是最近洗澡,它又稍微起來一點點,但是你看這整個,如果看這隻手更加明顯…

溫醫師:有啊,漂漂亮亮的。

患者:它完完全全看不出來有濕疹。

溫醫師:哇!

患者:汗疱疹,這在十天之前,是完全不一樣的,整個都是爛掉的。然後另外我的頭髮的部分,來之前它是中間這邊、這邊是已經都少很多了。

溫醫師:對。

患者:那現在這邊是已經看得出來,全部都長得出來。

溫醫師:有、有、有。

患者:這是意外之發現,因為之前我並沒有意識到,溫醫師他可以讓人長毛嗎?

(溫醫師笑)

患者:那也就在治療青光眼的過程中,它就有了這樣的意外的一個生長,那溫醫師是跟我透露,這是對這個幹細胞…

溫醫師:幹細胞。

患者:因為可能也就這樣解釋,那在中醫,我自己稍微有研究,那個髮為血之餘, 但是像長得那麼快,我想是不是有別的因素介入,就可能就真的是幹細胞…

溫醫師:沒錯。

患者:這也是一個例證。

患者:另外我還有病毒疣的這個問題。

溫醫師:是。

患者:對,這個病毒疣,這邊這個是已經掉殼了,然後開始在癒合…

溫醫師:嗯,有有有。

患者:那麼在這一段時間裡面,我這邊、這個曾經長過一顆在這裡,事實上昨天晚上這邊有兩顆,但是我就親眼看到它、它消失…

溫醫師:對。

患者:然後之後不見了。

溫醫師:哇。

患者:那病毒疣是侵犯真皮層的,所以理論上來說,它接下來就是破掉,就像這邊這樣,它會出現一個洞,但它就完全消失,那這個恐怕也是另外一個幹細胞,真實被…

溫醫師:把它修復了。

患者:藉由針灸去掌握它的一個真實的例證,那所以我想這個應該好、可以好非常快。(接續 青光眼 見證....)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