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父母心[溫崇凱中醫診所](二):不再[滿腹委屈]~便秘者的福音~

中風[後遺症]這一年來在溫醫師每週三次全方位的照料下,有了顯著的進步。溫醫師馴服了[張力],讓我不再舉步維艱;春風化雨[憂鬱症]不藥而癒。黯然失色的生命露出曙光,重拾信心,繼續朝復原之路勇往邁進。

上班後就是[滿腹委屈]成員。尤其是有了小孩,每天追趕跑跳碰,忍忍忍[便秘]雪上加霜。仗著年輕代謝好,三、五天解一次不以為意。隨著年紀漸長,腸代謝功能越來越差,嗯嗯問題日益嚴重。沒料到在全球飽受新冠病毒肆虐的同時,我體內環保也災情慘重。腸道阻塞,不僅嗯嗯困難,連排氣都產生問題,腹脹難消,食慾不振。吃了益生菌、酵素、高纖蔬果等都助益有限。之前數次求診西醫,開了軟便劑備用,剛開始吃有效,後來就不靈光了。不得已用了塞劑灌腸,固然一時暢快,但付出的代價令人望而生畏。腹部翻攪、心跳加快、冷汗直冒,身體虛脫、全身乏力,用它、不用它常陷入兩難,如廁視為畏途。台灣自今年五月疫情嚴峻,舉國皆兵如臨大敵。防疫視同作戰,人人有責,乖乖宅在家一個月不敢出門。自從中風後,老公兒子每天關心健康狀況,知道我的身體出現警訊,要我趕快回診所向溫醫師求助。他們說疫情期間出門雖有點冒險,只要做好防疫配套,沿途的風險自然降低。打電話探詢了溫醫師診所仍照常服務病人,好開心也很感動。溫醫師救人的偉大情懷如如不動,良醫典範視病如親令人敬仰讚歎。診所很安全,防疫措施嚴謹,進口處噴灑酒精量測體溫採實名制,嚴格把關進出入者口罩戴好戴滿,診間、廁所定時消毒並隨時維持環境整潔,保持社交距離,讓病人安心就診。[滿腹委屈]跟溫醫師訴苦,他亦如往常笑容可掬說:[沒問題我來處理],忐忑不安的心立即獲得膚慰。除了例行頭皮針和耳針,溫醫師特多加了腹部針(一週還埋腺一次),用紅外線照燈正躺15分鐘。6月7日複診迄今針了六次腹部針、兩次埋線(一週一次),效果令人嘖嘖稱奇,[神奇針真神奇]再次震攝了我。排氣通暢了,頑固的腸道蠕動了,神奇的是現在吃完早餐後,半小時內大腸就有動靜,連連排氣復工在望,好開心。幫腹部稍做按摩,用點力嗯嗯順利解出且形狀完整,沖水時也不再沾黏馬桶,這一切好似在作夢。以前常要枯坐半小時,腳都麻了,使盡吃奶力氣常無功而返。擺脫了四十餘年來的夢饜,高興的掉下眼淚,太不可思議了。不但大腸運作正常了,小腸也受益了,原本尿急的窘迫改善了;睡眠更安穩了;消化變好了;腹部的垃圾清除了;體重減輕了。哇!一舉數得,興奮不已。溫醫師幫我[離苦得樂]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診間匾額 【救死扶生 恩重如山】【國之瑰寶下針如神】正好表述了我此刻滿懷感激之情。溫醫師有您真好,感恩再感恩!

難言的[滿腹委屈]大家有福了,危機就是轉機,把握因緣活出暢快的彩色人生。

患者:曾小姐 感恩敬謝
中華民國110年 6月24日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