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楊仁生(頻尿).JPG病症:頻尿  針灸1次後頻尿起夜次數減少

溫醫師:你大概小便的問題困擾多久了?

患者:困擾很久了,大概一、二十年了。

溫醫師:那情況是

患者:早上都會起來差不多,我都是早上睡,然後起來上廁所都差不多說四次、三次這樣。

溫醫師:是。

患者:喔,那冬天就更不得了了,一下就起來,一下就起來。

溫醫師:那

患者:冬天差不多都七次、八次這樣。

溫醫師:好,那就很不方便嗎!

患者:那一下要睡就不太好睡,就很麻煩啊!很困擾!

溫醫師:就膀胱好像很難

患者:他是膀胱那麼大

溫醫師:對!

患者:他說我變比較小,所以變比較小。

溫醫師:是。

患者:他給我照,用機器給我照有一點一點紅紅的。那我記得我可能是訓練的時候,我們就用做伏地挺身去,用膀胱去撞,撞地,撞一撞呢,會流血,流血他就不敢收你了,就叫部隊來把你帶回去。我也是撞撞撞,然後我沒有,我我小便沒有流血,我就是故意要讓他流血。

溫醫師:喔,對。

患者:流血部隊才會把我們帶回去嘛!

溫醫師:是!

患者:那可能我撞得不夠厲害,可能是那時候傷到還是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理。

溫醫師:可能啦!那

患者:我是不知道。

溫醫師:在書田他說是間質性膀胱炎嗎?

患者:對!他給我用一個機器去照,照了之後他是說間質性的膀胱炎,因為我的膀胱本來很大嗎。

溫醫師:對。

患者:然後我比較縮小,壁比較厚,縮小。然後另外一派醫生是說,可能不是這個,他要推翻,他說你就每一次,每一次吃一點藥,吃藥然後小便,每隔一個小時還是幾個小時你小便,看他次數怎樣,叫我做記錄,我就懶得做,我就沒有做。

溫醫師:喔,那你這個針灸幾次?目前?

患者:你說什麼?

溫醫師:我幫你針了幾次?

患者:就一次啊!就昨天那一次啊!

溫醫師:然後?

患者:喔,厲害啦!

溫醫師:怎麼樣

患者:過了差不多好幾個小時才才上廁所,而且還好像不太想上這樣。

溫醫師:唉呀!太帥了!來!(與患者擊掌) 這樣很棒!

患者:對啊!

溫醫師:接著我們繼續努力啊!

患者:不過昨天插了針就很

溫醫師:很酸?

患者:很酸!可能是第一次會怕啦!

溫醫師:It’s OK.

患者:可能是這樣子啦!

溫醫師:可以喔,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