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 Amanda   病  症: 肩夾骨痠痛麻   就診資訊來源:蘆洲舊患者

 

我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電視上曾有個經典畫面:話筒夾在耳、肩之間,口中不停對話,雙手则游移在鍵盤,或翻取週邊檔案……。這是我工作時的寫照。

 

長期的工作壓力與經常性的姿勢不良,於年初時身體拉起了警報-從左肩夾骨到整條左手臂,不定時的出現酸、痛、麻的情形,原想只是肌肉過度疲勞,所以自行在藥局購買貼布藥膏貼上,或是偶而熱敷一下,就以為可以改善, 殊不知,只是讓病情拖延的更嚴重。

 

老實說,我是個很能忍痛的人,去年8月在台北某醫學中心,取出20年前右側脛骨骨折術後裝入的鋼板,雖然縫合傷口有15公分,再開完刀的第一晚,便杵著助行器走路,但 此次的手部不適,卻徹底將我擊垮。

 

這段期間,最害怕夜裡入睡,經常是翻身就疼痛的突然驚醒,醒後只能數著時鐘的秒針,滴答,滴答的声響,遲遲無法入眠,好不容易稍有睡意,又一個不經意的翻身,又被疼痛驚醒,這樣的煎熬下,脆弱的心靈,終於讓自己躲在廁所裡掩被痛哭。

 

於某機緣下,向慈德診所的溫醫師求診,在溫醫師高超的針灸醫術下,在第5次療程中,左手臂不適的狀況明顯改善。

 

對溫醫師視病患如親故的問診,幽默又認真的神情,感觸良多:一位醫術與醫德兼備的好醫生,值得讓我一輩子依賴與信任,如果你也有機會認識溫醫師,相信也會跟我一樣,感同身受。

 

    現在的我,手臂幾乎完全恢復了,除了提醒自己注意工作時的正確姿勢及必作的柔軟操外,當然,為確保日後的”健康”還是會不定期的找溫醫師”保養”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